(吉隆坡16日讯)看守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保证,若他能在第15届大选后连任首相,他将继续捍卫三权分立原则。

依斯迈也是巫统副主席,他昨晚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说,他的政府已经明确表明不会干涉执法机构和法庭案件,即便是他的政党党员涉及其中。

Advertisement

“该些涉及贪污审讯的人,如果获判有罪,他们就必须通过法律程序,而不是政党,来自证清白。”

他说,涉及庭案的人不能寻求政党的帮助,而是必须遵从正当的法律程序。

Advertisement

“我们有300万党员,如果只有三四个人面对贪污提控,你不能说其余300万人都贪污。”

Advertisement

今年1月24日,高庭今日宣判,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被控47项失信、贪污和洗黑钱案表罪成立,被告须出庭自辨。

不过,在9月23日,高庭裁决,阿末扎希在外国签证系统(VLN)一案中,面对的40项控状全部表罪不成立,当庭释放。

Advertisement

目前,检方已经针对此裁决提出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