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希盟再次承诺,一旦执政中央,将会继续争取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希盟今日公布“希望蓝图”竞选宣言,并表示一旦执政,统考文凭持有者只要在马来西亚教育文凭(SPM)考试中,国文至少获得优等(kepujian)或以上的成绩,就能申请进入本地大学或高等教育机构 (IPTA) 。

Advertisement

希盟曾于2018年5月承诺,若成功执政中央,将委任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为教育部副部长,并在同年内完成承认统考的宣言。

奈何,希盟没有在同年落实这项宣言,反而只是成立一个统考特别委员会,以探讨承认统考文凭的事宜。

Advertisement

不过,这项报告却因种种原因一再拖延,没有对外公开,直至希盟政府于2020年2月倒台后,依然毫无下文。

Advertisement

另外,希盟也推出多项教育改革的宣言,其中包括:

  • 增加拨款至现有的免费早餐计划
  • 将为所有源流学校提供公平拨款
  • 专注维修和兴建破旧的学校
  • 提供特别拨款,以缩小学校因新冠疫情关闭而造成的教育水平差距
  • 提供特别拨款支援偏远和贫困地区孩童的教育和学习计划的教师
  • 废除大专法令
  • 推出豁免学贷计划
  • 为低收入群体提供更多奖学金计划
  • 确保有更多在高等教育文凭(SPM)及高等教育文凭(SPTM)考获好成绩的学生有机会在政府大选深造。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