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说,党中央已指示各州联委会在10月17日前提交第15届大选候选人名单。

他说,党的5位高层领袖,即他本人、党主席林冠英、署理主席哥宾星、副主席古拉及倪可敏将会敲定最后的人选。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在屠妖节前的周末能够完成遴选候选人的程序,并会在提名日前宣布候选人。”

今年屠妖节落在10月24日。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陆兆福指出,希盟目前专注于加强成员党之间的关系,即行动党、公正党、诚信党及沙巴民统党(UPKO)。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我们只是与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及社会主义党洽商。”

他补充,希盟不会与由前首相敦马哈迪创办的斗士党合作。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早前指出,他创立“祖国行动联盟”(Gerakan Tanah Air),作为替代的反对阵线,全因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他说,自己支持在同一个阵营下,一起对抗由巫统领导的国阵,但安华却忽视这项献议。

选委会将会在本月20日开会决定大选提名日及投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