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随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FM)已下修我国明年度的经济增长预测,从1月估计的3.8%降至7月估计的2.9%,政府预计我国明年度的经济仍会取得适中成长,介于4至5%。

马新社报导,财长东姑扎夫鲁说,我国有必要迅速应对国际的各个挑战,同时有责任为后代打造更光明的未来。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国会提呈主题为“大马一家,共享繁荣”的明年度财案时说,这份由“3R”驱动的财案,即迅速反应(RESPONSIVE)、负责任(RESPONSIBLE)与改革者(REFORMIST)。

他说,明年度财案将迅速反应,面对任何挑战时予以全方位的援助,不仅是B40群体,还包括M40群体、妇女、青年、伤障人士等各阶层。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也会负起责任推动财政改革,打造更坚韧的大马应对任何危机,同时,趁机改变国家的发展格局,面向更包容性和永续的发展,以及透过策略投资强化国家工业。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财政部就本次财案与各行业进行逾200次的交涉,并研究逾250分备忘录与12万2000项来自公众的建议。

他强调,这份财案不是为了特定群体而设,反之,是“大马一家集体灵感”、集思广益的成果,逾100项造福人民的举措将施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