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为了鼓励、推广及营销本地旅游,政府将加码2亿令吉加强旅游业复苏。

马新社报导,每年接待至少200名海外游客或至少400名本地游客的旅游业者,法定收入将获得100%的税务豁免。

Advertisement

此外,政府也提供总值2500万令吉津贴,作为住宿、旅游配套、手工艺品及艺术品的回扣,每人的回扣顶限是100令吉,以折扣、礼券及回扣形式发放。

财长东姑扎菲鲁今日提呈明年度预算案时宣布推动旅游业复苏的系列措施如下:

Advertisement
  • 政府将专注在高旅游价值的特殊市场如生态旅游、高尔夫球运动、潜水及国际大会。
  • 提供9000万令吉配对奖掖如旅游推广配对奖掖(GAMELAN) 。
  • 鼓励包机服务及开拓新直通航线,特别是从中东及东亚。
  • 提供1000万令吉与生态旅游业者网络合作,如提高玻璃市暗窿吸引力、在停泊岛开创可持续固体废料管理工作及推动彭亨关丹苏丹阿末莎银禧农业公园活动。
  • 购买本地手工艺品的酒店可获特别扣税,而购买成本高达50万令吉。
  • 提供5亿令吉国行旅游贷款,30万令吉贷款顶额增至50万令吉。
  • 用于租借车及旅游巴士的本地组装旅游车购买,可获得50%国产税减免。
  • 在1967年所得税法令下获选的旅游及酒店计划获重新投资津贴。
  • 拨款1000万令吉予ThinkCity,作为重振吉隆坡都市。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