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大马银行(AmBank)前董事经理谢德光(Cheah Tek Kuang,译音)指出,他是由一支车队载送至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私邸,以会见纳吉。

纳吉涉及一马公司(1MDB)案今日续审,谢德光在法庭上指出,他是在2011年1月前往纳吉私邸,以索取开设末尾号码为694的银行户头,所需的签名。

Advertisement

他说,当时,纳吉派送了一支由2或3辆轿车组成的车队到他家中接他,而他就坐在其中一辆车里,只有司机陪同。

他指出,当他抵达纳吉私邸时,就看见年轻富商刘特佐从另一辆车出来。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与刘特佐交谈,只是进入私邸另一处会见纳吉。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己在2011年前对刘特佐所知甚少,而且对方也不是大马银行的客户。

另外,谢德光指出,在那之前,大马银行职员曾安排他与刘特佐进行午餐聚会,因为刘特佐表示想见银行的董事经理。

Advertisement

“不过他有迟到的习惯,在那次的聚餐,他就迟到了30分钟。”

他说,自己之后就拒绝刘特佐想见面的请求。

他也表示,在纳吉填写开设银行户头的表格后,他曾与国行时任总裁丹斯里洁蒂见面,并告知对方有关纳吉已是大马银行客户一事。

“他是政治人物,也是首相和财政部长,所以通知洁蒂是合适的,洁蒂则告诉我,纳吉也需要遵守所有银行条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