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8日讯)卫生部长凯里宣布,从即日起,乘搭飞机的乘客已不再强制戴口罩。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卫生部在评估国内新冠疫情风险,且考虑到最新要求后,作出上述宣布。

Advertisement

“卫生部宣布,乘搭飞机时已不再强制戴口罩,这项新措施从今日,即2022年9月28日期生效。”

不过,他表示,卫生部鼓励有发烧、咳嗽或伤风症状的人、高风险群体如孕妇、有共病症、免疫力低、与乐龄人士和孩童同行的乘客戴口罩。

Advertisement

他解释,由于国内疫情已受控,加上考量飞机技术的改进,包括机舱内有良好通风、使用高效微粒吸附(HEPA)过滤器去除空气中的污染物、座位安排,及消毒频率,所以卫生部作出相关宣布。

Advertisement

他说,这项宣布也符合欧盟、英国、美国、澳洲、纽西兰、新加坡等的卫生建议。

不过,他表示,乘客仍受飞行目的地国家,所规定在机上强制戴口罩的约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