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讽刺马青总团长王晓庭的“华小禁止办政治活动”论,搬出王晓庭的照片,指对方曾在华小进行政党活动。

黄家和是在王晓庭的脸书,找到她在益民学校出席活动的照片,而当时王晓庭没有穿马华或国阵党服,不过可见现场插有马华的党旗,而一个老虎人偶的身上则有马华的党徽。

Advertisement

因此,黄家和质问王晓庭:“那个益民学校礼堂不是华小礼堂?那个活动不是马华区会活动?那个不是王晓庭?那只老虎身上的标志不是马华党徽?那支绑在礼堂旁边的旗不是马华党旗?”

从图片可见学校内插有马华党旗。-王晓庭脸书-
从图片可见学校内插有马华党旗。-王晓庭脸书-

Advertisement

黄家和申明,华小一砖一瓦都是由华社捐献的,因此华小有权租借礼堂给任何人,无论是马华或行动党。

Advertisement

他促请王晓庭不要那么虚伪,同时也追问马华有关全津华小拨款的下落。

近日,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投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指对方施压乐圣华小,导致该华小改变立场,不租礼堂给她。郭素沁原打算在10月15日,租用乐圣华小礼堂举办筹款晚宴。

Advertisement

据郭素沁的说法,她是在支付租金和印刷宴会餐券和宣传品后,收到该校董事部告知,指校方接到教育局官员的口头指示,禁止让在野党租用该校的礼堂办活动。

在今日,王晓庭发表声明,引用教育总监指令,阐明无论任何形式含有政治成分的活动,都被禁止在学校的办公室、学校范围及课室内进行。

王晓庭说,郭素沁身为国会议员,理应知道上述规定,然而她明知在学校举行政治活动会导致该校被问责,却依然这么做,现在还恶人先告状,实属无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