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巫统大港区部主席拿督斯里嘉玛因诽谤数名希盟领袖罪成而面对罚款以及支付堂费,而他的支持者已经帮他筹获30万令吉。

这项筹款运动取名为“拯救嘉玛团结基金”,是在上周六由名为“雪州孩子联盟”所发起,而领头羊是拿督法扎查卡利亚。

Advertisement

法扎查卡利亚向《Malay Mail》透露,在推介首日,该基金就筹获了20万令吉。

“截至今早,筹款达3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说,这项筹款运动的目标时60万令吉,以协助嘉玛支付罚款以及堂费。

Advertisement

他有信心,能够在7天内达成目标。

嘉玛是在拿督斯里纳吉任相时,为了维护纳吉而抨击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丽亚陈以及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因此被她们分别起诉诽谤。

Advertisement

在当时,玛丽亚陈还是净选盟2.0主席,而嘉玛则指控净选盟与伊斯兰武装组织有关联;嘉玛则指控郭素沁挪用雪州子女基金200万令吉。

法庭最后裁决嘉玛两场官司都败诉,必须赔偿玛丽亚陈30万令吉,不过求情后减至15万令吉;

另外,嘉玛须赔偿郭素沁30万令吉,另加5万令吉堂费,他较后上诉,不过也败诉。

由于截至今日,嘉玛分文未赔,因此郭素沁在9月18日向法庭申请,要求判嘉玛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