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行动党领袖批评国阵主席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指“即便发生水灾依然可以竞选”的言论,根本是罔顾人民的死活。

行动党安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天发表文告表示,阿末扎希的言论显示,国阵领袖根本不顾人民水深火热,只注重自己的个人利益。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显示国阵领袖不但权利薰心,甚至丧失理智。

他指出,我国去年就有8州发生大水灾,不但夺走宝贵的50条人命,更造成多达64亿令吉的财物损失,且有数百万人受灾情影响。

Advertisement

“灾民丧失家园和至亲的惨况至今还历历在目,可是国阵领袖却一心只想当官,利令智昏,令人心寒。”

Advertisement

“面对巫统主席发表离谱言论,马华国大党及国阵青年团数千名出席者还高声叫嚣、拍掌叫好,请问这些人的理智与人性何在?”

倪可敏指出,为了应付年杪的雨季及随时可能发生的大水灾,希盟执政的州属已经准备启动气候紧急(Climate Emergency)机制协助人民渡过难关,反观国阵却只顾着个人利益。

Advertisement

“选民可以直接比较,并明显的看出希盟关心民瘼、国阵只顾私利的真面目。”

人民应拒绝扎希

另外,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也抨击阿末扎希自私自利。

他说,阿末扎希急着在今年内完成大选,是为了要逃过刑事案的法律制裁,所以为此不惜要在水灾季节举行选举。

“这是多么的自私,扎希完全没提到,如果竞选期发生水灾,要如何援助灾黎和拯救生命,他只专注于动员竞选机制,以赢得权力。”

他说,若其他巫统领袖遵从阿末扎希的计划,那他们应该引以为耻。

“若他们还有廉耻,就应该另寻其他领袖。”

他表示,扎希的言论显示巫统根本不顾人民死活,所以他呼吁人民在来届大选拒绝阿末扎希。

阿末扎希昨日说,即使在第15届大选或面对水灾影响,但国阵已准备好边赈灾,边迎战大选。

“我们知道今年年底会有水灾,但是即使是有水灾,我们还是可以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