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国大党前主席敦三美威鲁今日逝世,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说,我国失去了一名伟大的领袖。

他向媒体指出,三美威鲁除了捍卫印裔社区的命运,还成功团结我国的印裔社会。

Advertisement

“我们失去了一名伟大的领袖,三美威鲁被视为是印裔社区的‘团结之父’。”

“当三美威鲁担任国大党主席时,他成功团结了马来西亚印裔社会,也一直致力于捍卫他们的权益,包括在经济等方面。”

Advertisement

依斯迈也在面子书上向三美威鲁的家人致哀,并表示会继续铭记后者的贡献。

Advertisement

另外,行动党元老林吉祥形容三美威鲁是一名“伟大的斗士”。

他说,尽管两人常公开交锋,但他与三美威鲁都会相互尊重。

Advertisement

“虽然三美威鲁曾于1992年,令我被国会冻结资格长达7个月,但这并没有让我们结下私人恩怨,我们都非常尊重对方。”

“三美威鲁是一名伟大的斗士,国家就好像失去了一名伟大的儿子,安息吧。”

三美威鲁是在今早去世,享年86岁;据了解,他是在睡梦中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