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吉隆坡中央医院的医生上周五对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进行检查后,一致认为他很健康,才准允他出院。

他是针对纳吉的特别助理慕克里斯(Mukhlis Maghribi)指,纳吉曾要求在吉隆坡中央医院留院观察但被拒绝一事,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纳吉是以非紧急病例,被送往吉隆坡中央医院接受检查。

他说,负责进行检查的都是符合资格的高级顾问专科医生,而这些顾问都是由各自领域的临床服务负责人组成。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吉隆坡中央医院曾与纳吉和其家人进行了两次会议,并向他们提供了专业医疗检查结果。

Advertisement

“专家已告知(家人),他们一致同意让纳吉出院。”

“在获准出院前,纳吉的身体状况是健康的。”

Advertisement

诺希山也指出,纳吉目前服用的药物,与他入院时开出的药物种类是相同的。

他说,卫生部致力和透明向任何人提供医疗服务,同时也有责任遵守1971年医药(2012年修正)法令所规定的保护患者隐私权。

他也说,若法院下达指示,那院方可以提供任何有关患者的医疗详细信息予法院。

慕克里斯今早表示,由于纳吉的胃里出现多处新溃疡,家人请求政府让纳吉接受适当的医疗护理。

“纳吉要求在吉隆坡中央医院留院观察,但被拒绝了,医生让他出院,并换掉他多年来经常服用的药物,还将他送回加影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