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宜1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下周一将与相关政府机构及单位召开会议,为应对年底水灾做准备。

马新社报导他说,这是基于气象局预测今年11月半岛数个州属将面临大水灾,因此提前召开这项会议。

Advertisement

他说,所有相关机构包括国家灾难管理机构(NADMA)及州政府代表将出席会议,以确保水灾疏散中心、食物储备及运输与疏散设备已准备好。

“我不想像之前那样,一些州属做好准备,一些不常发生大水灾的州属缺乏准备,最后发生像2021年底雪兰莪大水灾状况。

Advertisement

“我希望这次大家做好准备,不只是联邦阶段,甚至县阶段也必须提早准备。最好在发生任何事情前,所有人做好准备,最重要是已准备好。

Advertisement

“我们不知道是大还是小规模,但我们必须假设是大水灾。因此准备工作必须提早展开。”

他今日出席大马一家卓越愿景计划后,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根据媒体报导,气象局预测11月中旬受东北季候风影响可能持续豪雨,11月底可能引发大水灾。

另一方面,针对下月财政预算案提呈国会进展,依斯迈沙比里说,财政部还在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州政府开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