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承诺,政府将关注沙巴和砂拉越议题,包括这两州在国会的代表人数。

他指出,这是他昨天主持的1963年大马协议特别理事会会议所提出的课题之一。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脸书发文说,会议出席者包括砂拉越总理丹斯里阿邦佐哈里、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哈芝芝、内阁部长,以及沙巴和砂拉越领袖。

掌管沙巴和砂拉越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麦西慕也出席昨日的会议,报道引述他的声明指出,会议支持让沙巴及砂拉越取得222个国会议席中的35%席位。

Advertisement

换言之,沙巴和砂拉越未来可在222席中占78席。

Advertisement

此外,首相指出,会议讨论的其他事项包括关系到沙砂的经济和卫生课题。

他承诺,政府将通过在10月7日提呈的2023年财政预算案,确保“风下之乡”和“犀鸟之乡”得到发展。

Advertisement

“婆罗洲州属的所有议题将受到重视,以契合大马一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