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斗士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玛祖基认为,喜来登行动导致希盟政府倒台,是该党主席敦马哈迪的错,此说法并不正确。

他今日向《马来西亚前锋报》指出,希盟政府倒台,应归咎于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和最高理事拿督斯里阿兹敏。

Advertisement

“我不认为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的言论是有关联的,她知道谁是真正的叛徒,她无需指责其他人都是叛徒。”

他说,公正党遭到内部领袖背叛,该些领袖与慕尤丁密谋,在没有选举或得到人民委托下,组建了国盟政府。

Advertisement

他指,希盟和马哈迪之间的仇恨,全因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因鸡奸案罪成并入狱而起。

Advertisement

“直至今日,他们还为此怪罪马哈迪,即便他之前曾是希盟一份子,甚至将安华妻子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带入希盟政府里。”

努鲁依莎昨日强调,希盟不会在第15届大选,与马哈迪成立的祖国行动联盟(GTA)或慕尤丁领导的国盟(PN)合作。

Advertisement

她说,前朝希盟政府于2018年因“背叛事件”倒台后,就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因此不与上述两个联盟合作已是最终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