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卡立诺丁认为,前首相敦马哈迪不断地攻击巫统,是因为他无法“继续前进”。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马哈迪发表一连串的侮辱言论,是为了掩盖他无法成功提供巫统以外的选择。

Advertisement

他说,马哈迪以土著团结党作为实验,想创立一个比巫统更好、更干净、更马来人的替代政党,但他很显然失败了。

“那些他相信没有贪污、纯洁和干净的人,明显更在意权力和地位,以致于最后反对他担任首相和土团党主席。这个失败一定很丢脸。”

Advertisement

“在失去了相位,以及被自己创立的政党抛弃后,他又成立了斗士党。不出所料,斗士党的口号是比巫统和土团党更好、更干净和更有能力的政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斗士党一次上阵柔佛州选据,就以失败告终,不仅没有赢得任何议席,所有的候选人还失去按柜金。

他说,当马哈迪意识到斗士党前景黯淡,且被大部分选民拒绝时,他又成立了祖国行动联盟(GTA)。

Advertisement

“或许,当他意识到GTA的成立没有带来令人鼓舞的效果后,他又回到最初的策略,即攻击和侮辱巫统。”

他认为,相较之下,拿督斯里安华领导的公正党还更成功、坚固和可持续性。

“我可以得到的结论是,马哈迪会继续密切关注巫统,因为他别无选择。”

“他对自己创立的政党,如土团党,也一样批评和评论,是因为他相信该政党没有明亮的未来,那为什么要浪费时间评论不重要的东西呢?”

马哈迪日前表示,把前首相兼国阵顾问局主席拿督斯里纳吉收监不足以将巫统清除干净,而是要打倒巫统,并让由衷坚守马来人斗争原则的马来政党取而代之。

他说,现在的巫统文化,不再是当初成立时的模样,直言它不再是巫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