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8日讯)巫统华玲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都阿兹起诉槟城前首席部长林冠英诽谤案,上诉庭法官拿督瓦兹尔(Vazeer Alam Mydin Meera)今日宣布退出聆审阿都阿兹所提出的上诉。

马新社报导,三司领审法官瓦兹尔在线上庭审说,他决定退审的理由是,他在执业期间跟此案的当事方有一些关联。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们展延今日的聆审至另一个稍后由主簿官所择定的日期。”

另两名法官是拿督哈德哈丽雅和拿督斯里玛利雅娜。

Advertisement

上诉庭原定今日聆审阿都阿兹的上诉。

Advertisement

槟城高庭在2020年12月11日驳回阿都阿兹提告林冠英诽谤的诉讼,不服裁决的阿都阿兹随后提出上诉。

律师拿督波列斯代表阿都阿兹,林冠英的律师是慕乐里。

Advertisement

阿都阿兹是在2018日3月兴讼起诉林冠英。

阿都阿兹在诉状指出,林冠英于2018年2月28日在首长办公室,以及在同一天的农历新年餐聚活动上,发表诽谤他的言论,指他收取海底隧道工程发展商的300万令吉咨询费。

他指出,这番言论获数家网站、电子新闻网站和本地报章的广泛报导,答辩人(林冠英)也在其社交网站发布相关声明。

他说,林冠英的言论导致他的声誉受到严重破坏,以及遭到公众的羞辱和憎恨。

阿都阿兹要求取得普通赔偿、惩戒性赔偿、加重赔偿、堂费,以及其他法庭视为合理的赔偿。

他也要求法庭发出庭令,以禁止答辩人继续发表相关的诽谤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