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1日讯)伊党青年团长阿末法里指出,该党从未放弃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判决权)法令》(简称355号法令)修正案。

也是巴西马国会议员的他今天在伊青团代表大会上说,此修正案的内容还在不断地被修改得更好,一旦时机成熟,就会提呈国会。

Advertisement

“我们从各种角度研究(355法令),特别是从宪法、法律以及伊斯兰法方面,这样355法令会更完善,可提高伊斯兰法庭的刑事裁决权。”

“我们致力于提升伊斯兰法庭的地位,让它与民事法庭平等。”

Advertisement

他说,相关的修改建议包括提高伊斯兰法庭法官、检察官以及宗教执法官员的级别,还有伊斯兰法庭的管理架构以及与各州伊斯兰法律统一。

Advertisement

“伊党在伊斯兰课题不会花言巧语,当领袖们接下委托,伊斯兰的美好以及完整,就会诠释在中央以及州政府事务上。”

“这是伊党的承诺以及努力,大马人将会对伊党更加有信心,相信伊党的执政能力。”

Advertisement

在2016年5月26日的国会下议院,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提呈私人法案,为修改355法令铺路,然而之后没有进入辩论环节至今。

外界普遍认为,一旦修改355法令,伊斯兰法庭可以判处更严厉的刑罚包括断肢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