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政府决定推出“马来西亚高级签证计划”(Program Visa Premium Malaysia,PVIP),以吸引外国有钱人在我国居住和投资。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今日宣布,这项计划将从10月1日起,开放给各国人士申请。

Advertisement

“各国有钱人都可以申请,除了以色列,以及与我国没有外交关系的国家。”

韩查表示,这项计划并非取代“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计划”(MM2H),申请者同样不能转换为申请公民权。

Advertisement

此外,这项计划的申请人数上限是包括MM2H参加人数总和,不可以超过我国总人口1%。

Advertisement

成功申请者获准在大马居留20年,签证是以每5年签发一次的方式发出。

高级签证计划开放给所有年龄段申请,申请者必须有收入证明,岸外收入至少每月4万令吉,或年收入48万令吉。

Advertisement

申请者必须有至少100万令吉定期存款,只能在一年后,以医疗、教育或购买产业为由,提取50%本金。

政府允许成功申请者带同配偶、子女、父母和岳父岳母来马居住,也可以申请外籍帮佣,须符合移民局的规定。

韩查表示,申请者须付一次性的20万令吉申请费,而每位亲属则是10万令吉。

申请者也必须获得来源国或居留国所发出的良好行为证书(LO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