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净选盟今日在线上发起请愿予国家王宫,冀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拒绝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出任何形式的赦免。

发起人在上述线上请愿发动联署,而截至下午5时40分,已有逾3万人透过线上联署。

Advertisement

“我们这些忠实的臣民,谦卑地恳求陛下,勿行使权力赦免前首相纳吉对大马人民所犯下的罪行。他在SRC案中涉及挪用公帑罪成,同时也给予公平的审讯。”

“作为人民,我们不得不承受人民代议士的贪腐所影响,他们利用国家财富自肥,而不是用于发展国家。”

Advertisement

请愿书指出,纳吉让我国蒙羞,“无论是谁”,大马都不应对任何贪污腐败的行为妥协。

Advertisement

“就让纳吉承受在12年的牢狱之苦,同时缴付2亿1000万令吉的罚款,让这成为那些认为可滥权贪腐领袖们的借镜。”

联邦宪法第42(1)条文赋予国家元首、各州统治者或州元首,给予罪犯赦免和缓刑的权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