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登1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将讨论重新批准出口鸡肉至外国的建议。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参观2022年大马农业、园艺及农业旅游展(MAHA)的彭亨馆后对记者说,这是因为,有鸡农要求政府重新研究这项禁令。

Advertisement

“我们将讨论,如果觉得我们可以批准出口,以及国内的供应不会因为出口而短缺,可能我们可以考虑重新检讨。

“还在跟(农业及食品工业部长)拿督斯里罗南建迪讨论,将详细提呈下给月的鸡肉生产量,如果我们开放出口,是否会带来影响?

Advertisement

“我们怕到时候开放出口一个月360万只(鸡),国内的供应将受影响,当供应减少,价格势必走高,因为供不应求。所以我要求农业部详细研究,预测下个月的鸡肉生产量。”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只要不影响人民,政府将检视所有方面的利益。

询及农业部何时将提呈鸡肉生产量预测,依斯迈沙比里说,他相信将在下周提呈。

Advertisement

另外,他提到,他也指示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列出已降价和未降价的商品。

“这是要让政府专注在降低物价,以保障人民的福祉。”

谈到iPay88数码支付平台个人资料外泄一事,他说,此事将在内阁会议讨论。

“因为有一些建议说要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我们会带上内阁,因为这是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