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身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SRC国际案代表律师的拿督再益依布拉欣驳斥,若联邦法院拒绝展延下周一审讯的申请,律师团将退出,不再为纳吉辩护的说法。

他说,有关他将退出不再为纳吉辩护的报导是子虚乌有。

Advertisement

“我的律师楼,即再益依布拉欣、苏夫兰、廖德发与伙伴律师楼,不曾在案件管理时发声明说,将不再代表纳吉,出任辩护律师。”

“我们不会抛弃我们的当事人。”

Advertisement

“任何有关不再为纳吉辩护的媒体报道都是子虚乌有。”

Advertisement

《当今大马》报导,纳吉律师团队于8月10日在联邦法院进行管理案件时,表明若联邦法院拒绝申请展延审讯的申请,将不再为纳吉辩护的立场。

再益也指出,其律师楼同意在SRC案上诉中代表这名北根区国会议员,并不是出于金钱动机。

Advertisement

“我的律师楼同意接手案件,是因为我们的客户对他的定罪有合法的申诉,特别是法治、与偏见和利益冲突相关的法律。任何辩护律师的神圣职责,是代表被指控的人表达这种不满。

“这样做,我不是预先判断案件,任何受人敬重的律师都会证明。至于作出判决则是法院的职责。作为律师,我们的职责是竭尽所能向客户申诉。”

他也希望法院维护历史悠久的法律原则,即法制将占支配地位。

纳吉的合理期望是在联邦法院获得全面和公平的审讯,因此,作为其辩护律师,则有责任促成这一程序。

“我很遗憾,此举却引发对我公司和个人进行粗俗的攻击。雪邦区国会议员莫哈末哈尼巴昨天暗示,在最后一刻接手案件的律师,是受到金钱所驱使,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在此,我要明确声明,在我作为律师和从政者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我从未受到金钱或职位的驱动。正义对我来说很重要。

“无论如何,认为没有正当理由在最后一刻更换律师,是一种荒谬的想法。基于这种情况,我们确实需要改变观点及重新设置理据,为客户的案件辩护。”

纳吉在解聘资深律师丹斯里沙菲宜的律师团后,聘任郑宝德律师楼的郑宝德为首席律师,同时聘请来自再益依布拉欣、苏夫兰、廖德发与伙伴律师楼的廖德发和鲁本为其律师。

纳吉新任代表律师团曾于7月29日申请展延审讯,但联邦法院驳回申请,并指法庭将根据早前所定下的日期,从8月15日起聆审纳吉SRC国际公司案的最终上诉。

联邦法院在今年5月择定从8月15日起为期10天,聆审纳吉寻求撤销他挪用SRC公司4200万令吉资金的罪成裁决和监禁刑罚,所提出的最终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