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他将撤回有关上诉庭法官拿督莫哈末纳兹兰涉嫌受贿的指控。

不过,他仍坚称,他有新证据证明纳兹兰存有利益冲突,因此应废止SRC国际公司案件的裁决。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新社报导,纳吉是通过再益依布拉欣律师楼,于上周五(5日)回复控方宣誓书时,撤回相关指控。

纳吉在宣誓书中指,他已明确撤回,任何可能意指纳兹兰遭调查受贿的说法。

Advertisement

纳兹兰是在高庭聆审纳吉SRC国际公司案件的法官,他于2020年7月裁定纳吉有罪。随后,他于2022年2月调任至上诉庭。

Advertisement

纳吉于2020年7月的高庭裁决中,被判滥权并涉及挪用和洗黑钱高达4200万令吉罪名成立,判监12年并处以2亿1000万令吉的罚款。之后,上诉庭于2021年12月维持原判。

纳兹兰在今年4月针对一则部落格文章的不实指控向警方报案。有关文章为部落客拉惹柏特拉于4月20日所发布,题为《纳兹兰因其银行户头有100万令吉不明款项而被调查》。

Advertisement

随后,联邦法院主簿官发声明,指纳兹兰认为有关文章是子虚乌有,并对他作出不实指控。

纳吉律师团队于6月7日入禀法庭提呈新证据,声称纳兹兰在一马发展公司(1MDB)和SRC国际公司案件有利益冲突,因为马来亚银行发出贷款予1MDB时,纳兹兰曾担任该银行的法律顾问,因此有必要重审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