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国能公司(TNB)已全面解决,今午在马来西亚半岛多个地区发生的停电事件。

Advertisement

国能发文告指出,这次涉及的是一条2.2吉瓦(GW)的输电电缆,它占总电力供应需求的10%,当局已积极进行抢修工作,巴生谷以外地区已恢复供电。

“涉及的地区包括八打灵再也、蕉赖、万宜、峇六拜、威省、班卒(Panchor)和英迪拉马哥打镇(Bandar Indera Mahkota)”

Advertisement

文告说,除了巴生谷,其他地区在20分钟至40分钟后已恢复供电。

Advertisement

不久后,国能再宣布,马来西亚半岛所有受停电影响的地区已全面恢复供电。

Advertisement

当局指出,经过技术团队不懈的努力下,大部分受影响的地区,最快在大约20分钟后已分阶段成功恢复供电,并且在下午3时02分全面恢复供电。

文告还说:“我们调查发现,在今天下午12时39分,位于柔佛州永平北部的一座主要入电变压站(Pencawang Masuk Utama)设备发生故障才引发停电事件。”

《精彩大马》获悉,除了多个地区面临停电,由于毫无预警大停电,还导致轻快铁服务受影响和交通灯无法正常运作

欲知道更多详情或任何疑问,民众可以拨打国能热线(1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