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指出,卫生部为应对新冠病例攀升及猴痘疫情可能在国内传播所作出的初步准备,并不会令政府实施行动限制令(MCO)或边境管制。

马新社报导,他说,根据刚才卫生部提供的汇报,一切在控制之中,他们按照已经及正在采取的措施进行监督。

Advertisement

他说:“这相当令人担忧,因为许多国家的(新冠)病例攀升,但在我国却很少,惟这并不影响正在为控制情况所做的努力。”

“刚才也有提到猴痘,然而在国内的情况受控。根据卫生部刚才的解释,超过两年管理新冠疫情的经验已给予他们许多教导,他们已做好准备工作,他们已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我们希望不会重演过去导致我们被迫实施边境管控或限行令的情况。”

Advertisement

他今日主持2022年第7次国家复苏理事会会议后,对媒体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慕尤丁说,国家复苏理事会满意卫生部所做的一切准备应对工作,并认同严格把关国际入境处及展开关于猴痘的教育宣导。

随着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在75个国家和地区传播的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卫生部严格把关国际入境处的监控,并提醒所有医疗设施加强对具猴痘风险病例的监测。

Advertisement

卫生部长凯里昨天说,卫生部与政府机构和私人诊所及医院等非政府机构保持合作,监督并监测猴痘病例,截至本月23日接获9宗疑似病例,已证实全部呈阴性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