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莫哈末拉昔以议会没有记录到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爆粗为由,表明不会惩戒达祖丁。

此裁决引起行动党峇都交湾区国会议员卡斯杜丽不满并谴责,而在她的坚决抗议下,莫哈末拉昔最终将其驱出议会厅。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拉昔先是说明,他已针对卡斯杜丽的投诉,致函要求达祖丁解释,因此他允许达祖丁利用两分钟为自己辩护。

达祖丁随即强烈否认自己爆粗,并反称这是一个要拉他下台的政治阴谋和污蔑。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己是因为敢怒敢言才遭到卡斯杜丽等人攻击,且明明是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挑衅在先,遭殃的却是自己。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拉昔之后表示,他查过当日的会议记录,并没有看到达祖丁爆出的粗话。

“有关巴西沙叻指行动党女议员不检点之事,我那日已经给予口头警告。”

Advertisement

“至于P字头的粗口......我们找过了,确实没有,也咨询了国会法律顾问,他当时还因如此被我驱逐议会厅两天,拜托你查回自己的记录。”

不过,在野党议员皆不满莫哈末拉昔的裁决,而卡斯杜丽却因不断大声抗议,最终遭驱逐离开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