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掌管经济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说,政府目前没有打算裁减政府高官的津贴,作为撙节的计划之一。

同时,他指出,政府也没有计划调降政府高官的薪水。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没有提及任何(减薪)的事。”

《Berita Harian》报导,慕斯达法是于今日出席活动后,受询及政府是否会裁减部长及政府高官的薪水及津贴,作为政府撙节的计划一事,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前部长丹斯里拉菲达早前建议,内阁部长减薪应对新冠疫情与俄鸟战争后带来的经济问题。

Advertisement

随后有超过4名正副部长表明不介意减薪和削减津贴,以协助政府渡过经济衰退难关。

当中包括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南希苏克里、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首相署(国会及法律事务)副部长拿督玛丝艾米雅蒂以及国家团结部副部长旺阿末法依沙。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