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7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质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去年自称获得足够的国会议员支持以出任首相的言论,完全是前言不对后语。

安华昨日在公正党大会上表示,他去年原本可以在巫统国会议员,包括“法庭派”的支持下出任首相,但他基于不愿抛弃原则,最终无法获得该些议员的支持。

Advertisement

纳吉为此质疑:“安华称他是因为拒绝与涉及贪污案件的国会议员合作,才无法获得足够支持任相,但他同时又可以前往王宫,声称自己已掌握足够的国会议员人数。”

“所以他当时是在欺骗王宫吗?就连获得谁的支持,他也说不出来。”

Advertisement

另外,纳吉也质问,安华一边称不要与贪污份子扯上任何关系,另一边却可以与在槟城海底隧道计划案中被控的行动党主席林冠英合作。

Advertisement

“安华说,公正党缺乏马来人的支持,所以这意味着他和公正党都是靠行动党来获得非马来人的支持。”

安华昨日向部分党员放话,声称若要他与贪腐者合作以换来相位的话,那他宁愿该些党员“另寻他人当主席”。

Advertisement

“但你们听好,若你们要我跪舔(menjilat)那些贪腐者,以便成功(当上首相),那你们去找别的党主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