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大马私人医院协会(APHM)主席拿督古尔吉星(Kuljit Singh)指出,过去2个月,全国各地私人医院涌入了大量病人。

古尔吉星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因各种疑难杂症(从流感到手术)而到私人医院求诊的病人数量暴增,这是“很不寻常的迹象”。

Advertisement

“我们也理解政府医院面对类似的问题,病人需要等很久,才能进行选择性医疗程序和诊断测试。

“尽管私人医院目前的床位爆满,但大马私人医院协会将与政府医院讨论策略,设法共享资源,让卫生部以合意的价格购买服务,从而缓解病人等候名單的问题。”

Advertisement

他还承诺,尽管问诊费用暴涨,但所有私人医院不会调高问诊费,并指收费由中央政府来订。

Advertisement

他说,私人医院跟国内其他领域一样,面对人力短缺的困扰,祸不单行的是,还得面对医疗用品库存持续减少的问题,尤其是上呼吸道疾病的药物。

“跟其他行业一样,我们在开发更多医疗服务时,也面对人力短缺的难题。

Advertisement

“政府和私人医院所面对的相同问题是,想聘请训练有素、有经验的护士。

“大马私人医院协会将努力与监管机构合作,透过移除现有的官僚体制,协助私人医院聘请外籍护士。”

他说,私人医院病人激增的原因很多,包括随着政府放宽防疫限制措施,特定传染病在社交活动后开始严重了。

不过,他说,新冠病毒确诊病患到私人医院接受治疗的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已减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