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大马一家拥屋倡议(i-MILIKI)下的2个税务减免措施,包括房价50万令吉以下的首购族将豁免印花税。

马新社报导,他说,房价介于50万至100万的首购族,则享有50%的印花税减免,这些减免仅限于在2022年6月1日至2023年12月完成的买卖合约。

Advertisement

他说,上述措施适用于贷款合约与产权过户的文件。

他今日为拥屋计划(HOPE)及齐齐购屋嘉年华主持推介礼,在会上致词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首相强调,他一直心系房屋议程,政府也将之视为优先且不能妥协的议程,因为舒适的住所能孕育和谐幸福的家庭。

Advertisement

他说,从他任相早期推出的大马一家房屋计划( RUMAH IKRAM),协助受疫情影响的国民以低廉的租金拥有栖身之所。

至于配合大马一家期许的“一户一屋”倡议,他说,则已见证政府致力为年轻人提供足够的可负担且有素质的房屋。

Advertisement

他也提到本身意识到住房是国民提升生活素质的一大需求之一,因而决定重启国家可负担房屋理事会(MPMMN),研究全国的可负担房屋需求。

他指出,政府在第12大马计划放眼建造50万个可负担房屋单位,并指这个目标需要各方合力协助才能实现。

另外,首相说,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发展的首个反映可负担房屋价格的指数,希望房屋发展商根据地点提供更多符合国民收入限制的住房。

他也希望更多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宣传开来,比如年轻拥屋、精明购屋运动,从而提升首购族根据能力置产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