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内阁实习生计划(Felo Perdana)让青年有机会了解国家行政管理的复杂与部长肩负的重任。

马新社报导,他说,未加入内阁实习生计划前,有的青年对从政者及部长等有各种观点。

Advertisement

“当和部长坐在一起,就知道当部长的难易之处。部长如何解决问题,有的坐在办公室到深夜12时没回去,一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24小时。

“这接触是好的,让学生们知道到底部长做些什么,之前以为部长坐在大办公室,开豪华轿车,等到与部长一起时就会知道实际情况。”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内阁实习生计划及企业实习生计划分配仪式上,致词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今年内阁实习生计划及企业实习生计划分别录取82人及28人,录取者将分配到各政府部门及企业如大马伊斯兰银行和联昌国际银行。

依斯迈沙比里要求所有部长尽可能多让实习生接触有关部门管理、国会职务及政治工作,以便他们能够从中取经。

Advertisement

他说,接触政治圈子及当从政者是在大学无法学到的事,并劝请实习生不要等指示,而是主动在部门累积经验。

他相信实习计划结束后,所有实习生将获得就业机会。

内阁实习生计划是在2013年推出,而企业实习生计划则在2019年推出,共有753名青年参与,今年录取者即日起被安排与各自导师一起,直到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