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抛峇底11日讯)2022年购屋嘉年华会(Karnival Jom Beli Rumah)将于本月15日(周五)起一连3天在吉隆坡谷中城展览中心举行,提供全国范围的1万间可负担房屋。

根据马新社报导,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里扎马力甘说,该嘉年华会预料能够满足青年群体,尤其是B40和M40阶层的需求。

Advertisement

“这个由房政部主办的嘉年华会为期3天,共有超过40个参展单位,汇集所有政府单位,还包括各机构和私人发展商,让人们有机会找到想要的房产。

“我们也在嘉年华会提供全国1万间售价30万令吉以下的可负担房屋,以便有关群体能够拥有自己的房屋。”

Advertisement

里扎马力甘也是甲抛峇底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出席其选区的哈芝节宰牲活动后,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将于周五为购屋嘉年华会主持开幕。

他指出,该嘉年华会也将为面临购屋难题的人士提供房贷,尤其是青年买家。

Advertisement

他说,房政部也为首购族提供数项措施,帮助他们拥有首间房屋,响应首相倡导大马一家理念下的“一家一屋”(Satu Keluarga ,Satu Rumah)愿景。

“我们尝试帮助年轻人购买第一间房子,因为他们买房受到诸多限制,特别是与首付或预付买房有关,而且没有工资单,因为他们当中一些人从事零工经济领域。”

里扎马力甘说,购屋嘉年华会不仅仅是瞄准B40和M40群体,因为也会提供全国范围价格介于30万至80万令吉的高价房屋,这是促销滞销高价屋的机会。

他说,该嘉年华会也会推展至全国其他地区,以便民众能够看到房地产前景,进而买到他们属意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