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政府已敲定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第3号)法案及禁止国会议员跳槽的条款,预计会在本月18日提呈国会下议院。

马新社报导,掌管国会与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今日在文告说,尽管政府建议在本月27日及28日辩论上述法案,但最终仍会由下议院议长酌情定夺。

Advertisement

“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第3号)法案、禁止国会议员跳槽的条款,还有特别遴选委员会的声明(报告),将在7月18日提呈国会或放在议员桌面。这份声明及宪法修正案将作为议员们的参考。”

他说,负责审查宪法修正案的特别遴选委员会,今天开会作出上述决定。

Advertisement

此外,旺朱乃迪提到,根据时间表,政府也建议司法事务的部门及总检察署在本月25日向在朝议员作出汇报,翌日则向在野议员汇报。

Advertisement

“根据所建议的时间表,上议员的汇报定于8月8日,并会在8月9日在上议院提呈一读,翌日寻求二读通过。”

他指出,一旦获得两院通过,则法案将在8月11至26日期间提呈国家元首寻求御准,预计会在8月29至9月2日颁布宪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