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吉隆坡市政局(DBKL)将与各个国际机构紧密合作,以努力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克服隆市发生的闪电水灾问题。

联邦直辖区部长拿督斯里沙希淡接待东京都政府(TMG)代表团时指出,除了TMG,DBKL还会与地球环境战略研究机关(IGES)合作,以帮助实现实现在2030年减少70%碳排放的目标。

Advertisement

“因此我相信在TMG的帮助和合作下,吉隆坡能实现零水灾的愿景。”

另外,沙希淡也向代表团分享了当局在实施2022年防洪行动计划下的14项临时措施。

Advertisement

他举例,当局正研究在吉隆坡建设高容量的地下水蓄水隧道,作为长期解决方案之一。

Advertisement

此外,DBKL也发表文告指出,当局连续2天接待了由东京都建设局局长中島高志氏率领的12人工作访问代表团。

文告说,有鉴于吉隆坡的水灾情况与东京相似,短期内的大雨会破坏公物,因此此次访问旨在分享各自国家落实防洪行动计划的方式和经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