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6日讯)巫统边佳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希望本月举办的国会会议上能提呈反跳槽法案,并指自己无法想象若没有此法案,要如何面对来届大选。

她希望政府能尽快落实此法律,特别是在下周开始为期12天的会议上,政府将会被许多其他法律占据。

Advertisement

“不论现在发生什么事,我们真的需要反跳槽法令,我认为如果没有此法令,我们无法面对第15届大选。”

她是在净选盟和大马律师公会举办的论坛上,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她说,尽管部分方面正推动改革,但不幸的是,由于物价上涨和通货膨胀,大多数选民更关心生计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另外,也是主讲嘉宾的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同意必须分开总检察长和检察官的职责。

他说,尽管希盟曾在竞选宣言里列入这一点,但由于没有部长带头呈上内阁和国会讨论,以至于前朝希盟政府无法落实此改革。

Advertisement

他举例,前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就负责说服内阁和国会议员推行18岁投票政策,最终成功让修宪案通过。

“我们没有赛沙迪,我不能靠自己推动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