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伊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说,伊党将会采取严厉行动,对付那些继续忽视团结和分裂社会的党员及领袖。

达基尤丁今日发表文告时,针对雪兰莪苏丹沙拉弗丁促请政治人物,尤其马来人领袖,为了国家发展而团结起来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伊党坚守雪兰莪苏丹沙拉弗丁的忠告与看法,以确保马来人不团结的问题得以立即解决。

“伊党也认同苏丹的说法,即伊斯兰向来鼓励人民团结,而不是分裂。”

Advertisement

他说,伊党会继续致力于推动马来穆斯林团结议程,同时也加强国民团结精神。

Advertisement

昨天,苏丹鼓励全马人民,尤其马来人,观赏最近上映的马来史诗电影《末基劳:英雄崛起》(Mat Kilau: Kebangkitan Pahlawan),并指这部电影描述了若不团结,或不合作,一个国家或文明将没落。

苏丹强调无意干涉国家政治,只是感觉不得不给予建议和忠告,希望终结马来人不团结的现象。

Advertisement

“这是要确保马来社群的利益受到保障,同时又不忽视非马来社群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