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曾极力反对吉兰丹开设电影院的伊斯兰党青年团长阿末法德里,因组团到吉隆坡戏院看电影惹议,而丹州副大臣拿督莫哈末阿玛认为,是有人想趁机政治化此课题。

莫哈末阿玛接受《锋人馆》访问时说,丹州政府是依据当地的情况所需,才决定不开设戏院,但州政府并没有权力阻止人们要去其他地方的戏院观赏电影。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没设戏院不是一个很大的课题,因为如今人民可以通过更多的平台如Netflix,来观看电影。

“如果没有戏院,我们有家庭式戏院如Netflix,且该平台还有可以观看到更多影集,所以我们为什么要放大戏院的课题呢?”

Advertisement

“反之,我看见没有太多人有兴趣开设戏院,因为如今世界已开放,且一切事物已数码化,即便没有这个政策,吉隆坡也有很多戏院已经关闭。”

Advertisement

“所以对我而言,这不是一个大课题,而且我们并没有禁止人民进行娱乐活动或看电影,我们只是认为丹州不适合开设戏院。”

“吉兰丹人民都没有吵闹,因为他们可以看Netflix,为什么还要花钱去看电影呢?”

Advertisement

他强调,丹州也能接受好的电影和不违反伊斯兰法的娱乐,前提是要遵守州政府设下的条规。

“我们也有娱乐元素,只是我们也有规则和指南,我们没有阻止(所有娱乐活动)。”

此前,社运分子莫哈末依斯玛在推特分享阿末法德里在电影院走廊的照片,从画面上看来,阿末法德里似乎在跟媒体工作人员交谈。

莫哈末依斯玛还说:“当人民要求吉兰丹开设电影院时,伊党说那是违反教义(Haram)的,但伊党的宗教师去了吉隆坡看电影,而这就不违反教义?”

对此,阿末法德里也承认了自己去吉隆坡电影院观赏电影《末基劳:英雄崛起》(Mat Kilau: Kebangkitan Pahlawan)。

人权律师西蒂卡欣之后针对此事调侃道:“我一直都知道这些人是伪君子”。

莫哈末阿玛完整访问,请留意《锋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