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3日讯)马华永久党员兼绿野集团创办人丹斯里李金友因出席斗士党活动,而遭马华冻结党籍一年,而他决定上诉。

李金友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将安排他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会面。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不服马华冻结其党籍一年的决定,所以将正式向马华中央委员会上诉。

他也指出,张盛闻是在魏家祥的委托下,亲自于本月8日将冻结党籍的信件转交给他。

Advertisement

该封志期本月7日的信件说明,马华会长理事会于当天召开的会议上,接纳纪律委员会的调查报告和建议,议决即日起冻结李金友党籍一年。

Advertisement

信件提及,马华党员行为守则阐明,在竞选期间,所有党员不能以任何身份或形式支持反对党,以及不能参与或支持反对党举办的任何活动。

李金友说,他与张盛闻会面时,后者也答应尽快安排他与魏家祥见面,以及马华将彻查国际策略研究院(ISI)主席谢泉勇手持马华听证会将传召他的信件一事。

Advertisement

李金友是在柔佛选举期间,曾与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一起出席斗士党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