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Naza集团联席执行主席拿督费沙前妻艾米丽雅(Emilia Hanafi)因更改探访孩子的日期而遭判刑,她今日被送往加影监狱,以执行7天监禁的刑罚。

43岁的艾米丽雅是于今早9时50分,在律师和家庭成员陪同下,抵达吉隆坡伊斯兰法庭。

Advertisement

艾米丽雅代表律师纳兹里向媒体指出,艾米丽雅现身法庭自首时,是非常平静且已做好心理准备。

他也说,艾米丽雅也将于7月6日前往吉隆坡推事庭,出席有关她遭前夫伤害案的审讯。

Advertisement

艾米丽雅是因为展延费沙探访孩子的日期,而于2019年9月4日被伊斯兰高庭判处坐牢7天,法庭允许她以5000令吉保外。

Advertisement

艾米丽雅之后提出上诉,但在同年9月因撤换律师而导致上诉程序暂停。上诉庭随后订于2020年11月6日聆审,但聆审因行动限制令(MCO)而取消,之后艾米丽雅就没有再接获开庭的消息。

艾米丽雅因撤换代表律师及聆审日改期,而错过2020年12月1日的上诉庭聆审,被上诉庭认为“已无意提出上诉”,而被驳回申请。伊斯兰法庭也因此发出逮捕令,缉拿艾米丽雅。

Advertisement

此前,人权律师西蒂卡欣指出,艾米丽雅是在情非得已的情况下自首,她被判7天监禁是不公平的待遇。

为此,她呼吁各界周一前往伊斯兰法庭声援艾米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