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指出,巫统党员应支持我国第九任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的领导。

他说,依斯迈沙比里成功带领国家化解各种历任首相都未曾遭遇过的严峻挑战。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党员贬低首相之举,并未表现出良好的党性。

“在我们仅有38席的情况下,自家人还来削弱出自我们党的首相,这不可耻吗?”

Advertisement

他说,依斯迈沙比里的领导必需得到支持,因为他已处理各种课题,包括控制新冠疫情、应对油价上涨的冲击,以及通过谅解备忘录,让政府和反对党携手合作。

Advertisement

“这些事已让来自巫统的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面临任何其他首相都不曾遭遇的境地。所以不应该贬低自己政党的首相,首相是得到巫统认可,以及代表巫统。”

安努亚慕沙是回应巫统柔佛州联委会署理主席拿督诺嘉兹兰,指称依斯迈沙比里“弱势”的言论。

Advertisement

据报道,诺嘉兹兰说,依斯迈沙比里是国家史上最弱势的首相,因为不可做出决定或彰显其权力。

安努亚慕沙续说,尽管各方都可自由的发表本身看法,但诺嘉兹兰在做出这方面的评估时存在缺陷。

“他(诺嘉兹兰)并非政府一员,所以很多事他不知道......他跟首相走的不近,更何况,他有很多不知道的事,如果他有意图,那就是被他自己的政治倾向所影响。

“哪有首相是代表仅有38席的政党?而且还要拼命的应对新冠疫情和经济条挑战。我们应该要协助和有同理心,而不是抛出没有根据的指控。”

他也质疑巫统党员在外界其他方面支持首相领导的当儿,却试图削弱自家政党领袖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