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伊斯兰党副主席拿督莫哈末阿玛说,该党不会加入希盟提议的政党大联盟,以在第15届大选一起对抗国阵。

他今日在文告中指出,伊党只想落实团结穆斯林,以及优先捍卫伊斯兰群体利益的议程。

Advertisement

“伊党有着明确的原则,就是统一穆斯林。伊党所坚持的政治合作原则,是要优先加强穆斯林力量,同时只能与不极端的非穆斯林政党,以及维护联邦宪法原则的一方合作。”

“伊党也会继续呼吁所有马来穆斯林政党,包括巫统和土团党,一起努力重建国家和加强穆斯林。”

Advertisement

话虽如此,有消息人士向《Malay Mail》透露,包括伊党在内国盟并没有拒绝“大帐篷”的想法。

Advertisement

消息说,国盟最高理事会上周开会时曾提及相关建议,包括与希盟合作的可能性。

此前,国盟主席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表示,他对希盟倡议的“大帐篷”政策保持开放态度。

Advertisement

他说,此举能阻止国盟和希盟相互竞争,并能确保一对一对抗国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