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前旅游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建议政府,将我国每年都会经历的水灾打造成“旅游景点”,可藉机推广“志工旅游业”(volunteer tourism)。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纳兹里也是巫统硝山国会议员,他说,与其为无法控制的事情哀怨,不如从中为国家找寻商机。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水灾是一个推广“志工旅游业”的机会,而且只要提早规划,一切都会实现。

“若你已知道会发生的事,总会到来,那现在就开始规划。”

Advertisement

“或许我们可以推广志工旅游业,让外国人来马帮忙救灾,他们不是来享乐,而是来学习。”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这或许是体验旅游的最佳开始,游客可以体验现实生活中的事物。

“既然现在令吉贬值,我们是时候向外国人推广旅游大马,因为对外国游客而言是很便宜的。

Advertisement

“例如新加坡人喜欢来马,因为他们只需要花三分之一的钱,就可以入住五星级甚至六星级的酒店,非常便宜。

“以吉兰丹瓜拉吉赖为例子,水灾就像个节日。每逢季候风,我们都有‘水灾节’,大家都会过来。

“只要有了志工旅游业,外国人可以来当志工,他们付费(购票等)。”

东海岸地区雨季引发的水灾通常发生在每年的12月尾,而去年12月17日至19日,全国多州连日不断的倾盆大雨酿成大水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