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巴12日讯)人力资源部拟推出限定领域的员工证机制,以解决外劳随意跳槽到其他领域,导致相关行业员工短缺的问题。

人资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指出,种植领域对外劳的高需求,尤其是当前棕油价格大涨好景,雇主愿意支付高薪,吸引许多其他领域的外劳跳槽。

Advertisement

“这导致有的外劳偷跑另谋高就,因此我们现在正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马新社报导,沙拉瓦南今天主持霹雳州2022年保障大马一家职业展开幕后受访时说,推出限定领域的员工证,可确保没有雇主滥用员工登记。

Advertisement

“还有一个我看到的问题是,由于农业的外劳人头税比其他领域更低,因此很多来自其他领域的雇主,利用农业渠道引进外劳。

Advertisement

“随着推出限定领域的身份证措施,我们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这也便于移民局和警方等执法单位执法。”

另外,关于引进外劳进度推迟,沙拉瓦南有信心在本月底解决问题,雇主受促耐心等待招聘程序完成,毕竟这需要时间,更何况在我国边境于4月1日重开后,雇主才开始提出申请,当局才能审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