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4日讯)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说,若第15届大选提早举行,伊党不畏惧输赢,准备好与任何人对阵,迎战大选。

无论如何,他认为,大选没必要在此时仓促举行。

Advertisement

“这不是因为伊党怕输,因为大选不会有平手的情况,我们会在大选奋战到底。”

《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达基尤丁也是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他是于今日在部门总部召开记者会,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目前距离第14届国会自动解散仍有逾一年的时间,而政府有责任让国家从疫情中复苏。

Advertisement

“解散国会是国家元首的权力,陛下是在聆听内阁的建议,而首相也必须遵循内阁的意见。”

巫统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近日呼吁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应尽快举行大选,并说伊党害怕大选在近期内举行,所赢得的国会席位会比现在更少。

Advertisement

而阿末扎希此番话也引起一些伊党领袖的反击,当中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沙努西更直言,阿末扎希欲提早大选,是为了不想坐牢。

对此,达基尤丁认为,巫伊两党领袖的唇枪舌剑并不代表两党的言论,双方隔空叫嚣也不反映巫伊两党的关系,这在政坛是常有的事。

他补充,目前巫伊两党均为联邦政府的一部分,目前联邦政府内的气氛没有什么大问题,双方没有存在严重的分歧及争论,所有人都有自己职务需要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