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9日讯)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表示,反跳槽法案将在于7月18日起召开的国会会议上提呈。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决定,政府没必要再召开一个特别会议来提呈和辩论此法案。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考量到若国会上下议院召开特别会议,所涉及到的成本(约107万7600令吉),还不包括运营成本。

他也说,有许多国会议员将参与国会所安排的海外活动,直至7月中,而由于涉及其他利益相关者,也不能展延相关活动。

Advertisement

“例如,有两个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将于7月初至7月中出国,分别是金融和经济特委会以及安全特委会。”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若依据国会开会的日期提呈该法案,能让国会议员有足够的时间来分析并辩论。

“若是召开特别会议就无法做到这一点,因为我们只能在7月中召开特别会议,否则在那之前会有很多国会议员缺席。”

Advertisement

旺朱乃迪原本是表示,2022年反跳槽法修宪案已拍板定案,且将提呈首相,以在7月的首周呈上国会特别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