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诚信党瓜拉雪兰莪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说,尽管盛传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将在第15届大选上阵瓜拉雪兰莪,但这不影响他要退休的决定。

祖基菲里阿末也是诚信党策略局主任,他曾在希盟执政时期的卫生部长。本月1日,他表明不打算上阵来届大选。

Advertisement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祖基菲里阿末今日发表文告时强调,他不想食言。

“若只因有部长级人物似乎要空降竞选,我就变卦,我担心未来会面对出尔反尔及不守承诺的批评。”

Advertisement

祖基菲里阿末重申,他在6个月前,就向诚信党表明无意出征第15届大选,此举用意是要让位给新一代领袖。

Advertisement

有传闻指东姑扎菲鲁有意在第15届大选上阵,并将在巫统旗帜下出战瓜雪国席。

日前,东姑扎菲鲁还表示,财政部已“领养”瓜雪县,并已批准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在本查阿南(Puncak Alam)一带设站。

Advertisement

他说,随着财政部领养瓜雪,将有助提升当地发展。

对此,祖基菲里阿末指东姑扎菲鲁是一个“绝望者”(desperado)。

“人民对他(东姑扎菲鲁)的印象是倾向于‘金钱为王’文化,同时也担心他可能在国家除贪和打击滥权时,陷入道德沦丧。”

不过,祖基菲里阿末也坚信瓜拉雪兰莪的选民不会被各种甜头收买。

另外,他也促请东姑扎菲鲁“在仓促许下新诺言前”,先兑现2021年财案的承诺,即在班底谷设立城市转型中心(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