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反贪内阁特别委员会(JKKMAR)议决,从明年起,所有高等学府将强制纳入诚信和反贪课程,以提高学生的反贪污意识和醒觉。

马新社报导,反贪会副主席(防范)拿督斯里诺拉兹兰(Norazlan Mohd Razali)表示,就读此课程的学生,能更好的了解贪腐问题,以及所产生的个人与国家恶劣后果。

Advertisement

“我们担心已经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会受到贿赂的诱惑。这个课程能让学生了解有关贪污的问题,以便他们不会行贿或索贿。”

报导指,反贪会最新数据显示,在2020至2022年6月3日期间,共有275名年龄介于18岁至30岁的青年因贪污而被捕;有151名青年因贪污罪而面临提控,其中85人获判罪成。

Advertisement

“这些数据可让学生有所警惕,即被捕人士都曾是大专生。当你进入职场,就会面对贪污的诱惑。”

Advertisement

诺拉兹兰也说,反贪内阁特别委员会鼓励学生领袖配合,在反贪会的指导下,协助传播反贪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