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涉嫌在社交媒体侮辱基督教的社运分子旺阿茜玛,今日在地庭面控时改口认罪后不禁潸然泪下,泣不成声。

马新社报导,现年38岁的被告是大马女穆斯林庇护所(MUM)的成员,随着她改口认罪后,法官M埃德温择定于6月15日宣判裁决。

Advertisement

根据控状,旺阿茜玛被指在2021年3月11日早上9时23分,在Puteri Mujahidah Wan Asshima Kamaruddin即其账号的面子书蓄意制作并传发冒犯性的通讯内容。

这分内容也已于3月13日傍晚6时24分,在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局的多媒体与网络罪案调查组办公室被查阅。

Advertisement

旺阿茜玛因而抵触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1)(a)条文,即发表威胁、下流、虚假、恐吓或冒犯言论,意图滋扰、欺凌、威胁或骚扰他人;并可在相同法令第233(3)条文下治罪,一旦罪成,将面对不超过5万令吉的罚款或入狱长达一年,或两者兼施,若持续犯下同一罪行,一旦定罪则可判处每天1000令吉的罚款。

Advertisement

在这之前,主控官娜吉哈法哈娜副检察司要求法庭对被告作出惩戒性的判决,以儆效尤,因为警方在全国接获61宗关于被告行为的投报。

“大部分投报来自沙巴、砂拉越和雪隆地区。我也要求法庭考虑,被告在这起已进入审讯阶段的案件,经控方传召3人出庭供证后才改口认罪。”

Advertisement

被告的代表律师多丽娜阿都拉则要求法官轻判,因为其当事人是家庭的支柱,且无意透过其社交媒体伤害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