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本地马来文专家拿督阿斯玛(Asmah Omar)名誉教授认为,“马来文”一词不能由“马来西亚文”替代。

根据《Berita Harian》报导,阿斯玛表示,改变语言的名称,将完全磨灭了其历史。

Advertisement

“语言的名称很重要,因为它代表着历史、种族背景、起源地和使用的时间长短。”

“如果马来文被另外一个名称取代,例如马来西亚文,那就会被抹去其起源和历史。”

Advertisement

她以英文为例,指美国、加拿大、澳洲、纽西兰和新加坡都采用英文为“第一语言”。

Advertisement

“这显示名称是语言尊严的象征。”

她指出,我国是依据1957年8月31日颁布的“马来统治者的7份遗嘱”(Tujuh Wasiat Raja-Raja Melayu),来采用马来文这名称。

Advertisement

她说,若采用马来西亚文代替马来文,就违背了旧马来统治者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