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7日讯)卫生部长凯里指出,原本限于卫生诊所及政府医院使用的新冠口服药物Paxlovid,将扩大至私人医院、诊所及教学医院。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出席卫生部开斋节庆祝活动说,至今有405名冠病患者服用Paxlovid,且全数康复。

Advertisement

“这药物只给高危险群......可能扩大接受药物的群体。”

凯里在5月12日提到,有173名冠病患服用Paxlovid后完全康复,同时未接到任何副作用报告。

Advertisement

针对冠病病例增加,他说,这是卫生部的意料之中,因为民间的活动增多,尤其是庆祝开斋节。

Advertisement

他说,今日冠病有效传染数降至1.04及每日死亡率处于个位数,至于入院率增加55%,主要涉及有合并症的第一级和第二级患者。

“传染会有起有落,对卫生部而言,我们会看病例的严重,而不是病例数量。若病例增加但不严重,那意味着我们可以和病毒共存。若有新变种病毒快速散播,我们可能采取不同行动。”

Advertisement

根据报导,上周冠病新增病例从前一周8732宗,激增到1万9137宗,增长119.2%,而全国累积447万5873宗病例,其中2万9762宗为活跃病例。